HKIMAA 2024 香港國際音樂藝術節

HKIMAA 2024 KONG HONG INTERNATIONAL MUSIC & ARTS FESTIVAL

梁維芝

梁維芝

聯合國際學院音樂系(鋼琴)高級講師



梁維芝生於香港,表演足跡遍及世界各地,被譽爲集 「音樂才華、過人智慧、超凡技藝」 於一身的鋼琴家。 她曾與多位頂尖音樂家如世界知名長笛家Robert Aitken, 大提琴家李垂誼Trey Lee,英國歌唱家 Iestyn Davies同台演出, 室樂及獨奏經驗非常豐富。個人演出方面, 維芝經常獲邀到國際音樂節作客席藝術家演出,近期被邀請於哥倫比亞坡哥達國際鋼琴節作當代協奏曲首演及哥斯達黎加國際鋼琴季巡回演出。2015年夏季剛獲葡萄牙國家古典音樂電台頒發Antena 2演奏大獎, 今年將回葡國做全國電台直播。在香港, 她亦是香港電台和電視藝術節目的常客。


除演出之外, 梁氏亦忙於評審及講學的工作,近期動向包括在泰國莫扎特國際鋼琴大賽擔任評判,中國藝術家協會音樂比賽的評審,香港演藝學院 Excel中的暑期鋼琴節講師,倫敦聖三一考試局教師陪訓課程導師。前年到歐洲國際鋼琴會議做專題講座及示範。


梁氏分別在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取得鋼琴演奏學士及教學文憑,及後到美國深造考獲鋼琴碩士。梁氏教學經驗豐富,去年獲頒全國優秀藝術教師榮譽。


梁維芝曾出任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香港校友會主席多年。去年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頒發院士, 以表揚她在音樂界的成就和貢獻。




<上壹位 返回列表 下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