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MAA 2024 香港國際音樂藝術節

HKIMAA 2024 KONG HONG INTERNATIONAL MUSIC & ARTS FESTIVAL

李嘉齡

李嘉齡

第15屆華沙蕭邦鋼琴大賽獎項得主


被紐約音樂評論稱為「一個非凡天才和擁有罕見演繹能力的年輕鋼琴家」的李嘉齡是同輩中最耀目的演奏家之一。


自2005年獲得波蘭第十五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獎項後,嘉齡非常活躍在國際音樂舞台上,走遍了歐美各個音樂都市:包括紐約、波士頓,倫敦,華沙,巴黎,柏林,阿姆斯特丹,布拉格等。 嘉齡還在東京、台拉維夫,以及北京,長春,天津,上海等地方演出。 她參加過為數眾多的音樂節,如蕭邦國際音樂節及格旦斯克音樂節,意大利阿西西音樂節,德國麥森鋼琴音樂節,紐約國際鍵盤音樂節,美國緬因州包登國際音樂節, 第35屆香港藝術節等。


除獨奏外,嘉齡亦經常參與室樂演出,並曾與多個著名樂團合作,包括英國廣播公司威爾斯管弦樂團,中國愛樂樂團,日本仙台交響樂團,以色列愛樂樂團,華沙管弦樂團,昆士蘭管弦樂團,上海交響樂團,曼谷交響樂團,波蘭電台阿瑪狄斯室樂,匈牙利交響樂團,香港管弦樂團及香港小交響樂團等合作擔任獨奏。她又曾與多位傑出的指揮家合作過,其中包括 Antoni Wit、艾度·迪華特、余隆,陳燮陽、葉詠詩等。2009年6月隨香港小交響樂團在意大利米開朗幾利和維琴察音樂節演出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大獲好評。


李嘉齡出生於香港,四歲跟隨陳柏賜老師學習。七歲獲演藝學院取錄為初級生,師隨鍵盤系高級講師黃懿倫教援。 在她的悉心指導下完成音樂學士課程。李嘉齡於2003年獲頒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及萬瑞庭獎學金,前往德國漢諾威音樂及戲劇學院深造, 師隨瓦里瓦德。 嘉齡曾獲取的獎項包括2003年第三屆薛勒 (Seiler) 國際鋼琴比賽冠軍及美國多羅菲.麥康西藝術家成就獎, 2005年獲得國際樂府大獎,第15屆意大利國際協奏曲比賽季軍及樂評和觀眾獎,美國珍娜芭侯雅國際鋼琴藝術家及日本仙台國際音樂大賽及第16屆西班牙桑坦德國際鋼琴比賽等獎項。


嘉齡亦多次為香港電台第四台獨奏及室樂節目錄音。在香港電台電視部製作廣受好評的{華人青年演藝家系列 2006},嘉齡是其中一位獲專題介紹的傑出華人青年音樂家。2007年,她獲邀參與灌錄香港電台第四台為慶祝香港回歸十週年制作CD{非凡嚮}及在同系列節目中接受訪問和演出。 嘉齡於2004年獲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頒發嘉許狀及2006年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以表揚她在音樂上所取得的成就及在推動藝術文化活動方面的傑出表現,並於2008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藝術新秀獎。


她的近期演出包括: 與香港小交響樂團,西班牙加利西雅皇家愛樂樂團合作,以及在巴哈馬群島(Bahamas Islands), 香港文化中心,奧地利維也納樂器博物館,西班牙馬德里五個城市等地方舉行獨奏會。

李嘉齡第一張鐳射唱片(全蕭邦) 是2005年底在華沙灌錄,2006年由波蘭之國立蕭邦學社發行。她第二張鐳射唱片(全史格拉蒂奏嗚曲)於2007年2月由拿索斯唱片公司灌錄並於2008年8月中發行。


2010~2011年樂季她被委任為香港小交響樂團之駐團藝術家(鋼琴)



<上壹位 返回列表 下壹位>